推进标准化建设 提高治理能力 ——国管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5:2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12月24日至25日,国管局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会,交流机关事务标准化做法成效,总结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标准化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重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机关事务工作、推动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高度,把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重大战略提上日程,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标准是机关事务工作的基础。标准是质量水平的体现,机关事务工作要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高标准的要求;标准是专业能力的体现,机关事务工作标准需要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作支撑,是弘扬工匠精神的要求;标准是价值理念的体现,现有标准既是长期以来工作经验的归纳总结,也是一代代机关事务工作者价值理念的精华凝炼;标准是法律规定的体现,是机关事务法律法规的细化、延伸和补充,发挥着重要的规范作用;标准是效益优化的体现,符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基本原则,可以有效控制机关运行成本。下一步,机关事务系统要结合《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制定配套措施和标准,以标准化促进机关事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代表现场观摩了四川省直机关和成都市机关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的做法,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介绍了本地区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上海、湖南、湖北、陕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主持会议。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具体承担标准化工作的人员,国家标准委、标准化研究院有关人员以及国管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刊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