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专题培训班推动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深入落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5: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月12日,国管局组织举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地方专题培训班,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发展改革、财政、住建等部门150余位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办法出台对于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整治成果、推进办公用房法治化和规范化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办法基本思路,重点领会集中统一管理体制、权属统一登记制度、配置“入口”、处置“出口”以及监督问责等主要内容。要认真抓好办法贯彻落实,加快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完善配套制度,强化业务督导检查,推动形成协调有序、高效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办法各项规定及时落地见效。会议认为,办法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顶层制度设计,夯实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基础,必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的纵深发展。

  国管局房地产管理司办公用房管理处就办法制定背景、意义和主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投资司公共事业处就办法有关办公用房建设方面的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办法工作作了交流讨论。

  (本刊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