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发展新理念 谱写时代新篇章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5:5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编者按:今年是海南省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近年来,海南省机关事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扬海南特区“椰树精神”,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发挥机构职能作用,强化党建工作,推进精准扶贫,打造机关文化,不断探索管理服务保障改革新的路子,机关事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本期这组文章,集中反映海南省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理念和先进经验。

  近年来,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着力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认真践行发展新理念,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把机关和干部职工需求装在心里,把质量和效率抓在手上,全力推进改革创新、拓展机关事务空间,管理水平与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谱写了机关事务工作无愧于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管理机构基本完善

  海南省政府重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并由分管省领导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定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每年由局领导带队赴市县调研,并加强与县有关领导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了管理机构的健全与完善。目前,除三亚市外,其他18个市县和海口市4个区均成立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基本建立了集中统一管理、人事匹配的机关事务工作格局。

  绿色机关建设成效明显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节能工作组织领导,建立系列配套制度,狠抓贯彻落实,绿色机关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十二五”期间,海南省共有45家单位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5家单位被评为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实施节能改造,提升节能成效,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全面完成绿色照明改造任务,投入4765万元改造了供电、会议等系统,投入2000多万元建设光伏发电项目。通过抓管理机构建立、节能制度建设、节能改造,海南省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目标。

  服务形象深入人心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服务牢记心上,紧紧抓住广大干部职工普遍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进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在集中办公区开办机关食堂,对午餐保障实行统一管理,并指导市县抓好机关食堂建设;采取集中建设、老住宅区改造等办法,开发建设一批普通商品住房,解决省直机关及市县党政主要领导住房困难问题;改善幼教设施设备,引进优秀师资,建成省级示范幼儿园,并不断扩大办园规模,妥善解决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子女入园难的问题。

  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践行新理念,取得一系列新成绩,统一管理的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机关事务工作地位日渐提高,源于他们下深功夫,坚持深入调研,结合实际开展工作,积极补短板,强身健体;源于他们不断创新,积极开展“四位一体”建设和特色支部创建活动,打造浓厚的机关事务工作文化,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源于他们持之以恒,强化精品意识,树立工匠精神,从小事、身边事做起,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