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统一管理 努力做好机关事务重点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6: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海南省文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开展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共机构节能改造、建设市直机关干部周转房、机关食堂、党政专用通讯机房、集中办公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正以新时代的标准和要求转变机关后勤服务管理职能。

  一、扎实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全市参改单位109家,车改前车辆489辆,车改后保留车辆325辆,其中保留机要、通讯、应急用车106辆,领导干部用车36辆,接待用车6辆,调研工作用车12辆,特种专用技术用车9辆(含2016年省拨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33辆,特种专业技术执法执勤用车23辆。

  1、对保留车辆全部做到信息化处理,一车一档,做到科学管理,2017年7月对保留车辆统一张贴公车标志和监督电话。

  2、每个节假日发文要求各单位将公务用车集中定时定点停放,并会同市纪委对公车停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车辆定点停放,严禁在节假日期间公车私用。

  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效明显

  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具体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局以节电节水节油、节能宣传培训及制度建设为抓手,以节能技术改造为重点,以降低公共机构运行成本,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突出重点环节,狠抓任务落实,有效推进节约工作。2013年获评“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今年又被省推荐为“能效领跑者示范单位”。近年来,我局各项人均能耗指标在全市公共机构中保持领先水平,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切实解决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实际困难

  一是为了切实解决干部职工住房困难问题,2016年经市政府同意,我局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建设市直机关干部周转房,项目占地1725.4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487.6平方米,目前已全部竣工验收。二是建设机关食堂,提高生活保障水平。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没有机关食堂,为满足干部职工的就餐需求,去年我们规划建设了局机关食堂,今年将正式投入使用,给干部职工提供就餐方便和餐饮服务。

  四、统一集中办公,促进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节约办公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便于统一管理,将分散在文城片区办公的单位统一安置到文汇花园小区集中办公,优化机关单位办公环境,提升我市机关单位服务能力。经市政府同意租赁文汇花园三层商铺作为集中办公房,面积约8605.08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隔墙工程,整体进度完成30%。同时,建设了党政专用通信机房。此项目位于市委、市政府大院东侧,项目建筑基底面积为403.1平方米,共3层,总面积1071.66平方米。2017年9月份开始动工建设,2018年2月竣工。

  一年来,我局在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上取得一定成效,有所创新,希望今后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突破。在此,也特别感谢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文昌市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今后一定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