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履行职能 确保高效运转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6: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年来,昌江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宗旨,全面履行管理服务保障职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机关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开展节能宣传活动。二是开展节能培训工作。三是开展能耗统计工作。认真细致完成对全县181个公共机构能源消耗情况的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精准有效。四是抓好节能改造和新能源应用管理。与县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密切协作,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在县机关办公大楼完成分布式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对机关办公大楼公交车候车亭实施节能改造,将原高耗能照明灯具换成光伏LED照明系统。五是抓好节能管理关键环节。做好节水、节电、节油、节办公耗材等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耗电费水现象的发生;鼓励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各单位优先选择购买符合国家节能标准要求的节能办公产品,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六是开展节能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把县卫生局和县机关办公大楼创建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较好地引领和带动了全县公共机构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七是开展专项督查。每年组织检查小组对县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能源资源浪费等节能工作问题,责令其及时整改。

  二、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一是做好节假日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制定《机关事业单位节假日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要求节假日期间非因公需要,全县所有公务用车必须实行封存。在节假日期间,与县纪委监察局等职能部门联合,采取常规检查及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严格督查。二是全面实行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牵头对全县留用定向化有关车辆组织开展统一标识张贴,有效杜绝公车私用现象,降低公车运行成本,树立政府良好形象。三是制定定向公务用车过渡期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昌江黎族自治县定向化公务用车过渡期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对保留车的机要、应急等车辆的使用条件和范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三、积极推进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

  采取下发通知、实地测量、绘制办公楼房间分布图、印发统计表格、开展自查自纠、汇总测算分析、联合进行督查等形式,采取迁移、合并、隔断办公室等方式,全县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清理整改后办公用房实际使用面积符合标准要求。自开展清理办公用房以来,共调剂了4千多平方米办公用房给真正有需要的单位合理使用,实现了资源优化配置。与此同时,建立不定期检查制度,防止办公室超标使用“回潮”。

  四、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取得明显成效

  昌江黎族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法制化”的机关后勤改革方向,大力推行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至今已实现机关办公大楼物业管理、机关食堂、公交车接送干部职工上下班管理的社会化服务,促进了机关后勤管理与服务水平的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满意率达95%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