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与使命 向新目标阔步前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6: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最可贵的坚持,是历尽万难之后,仍不忘初心与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大会主题的表述,第一句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赋予新目标,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者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努力创造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一、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信念意志

  延安,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升华,是革命精神的继承,是时代精神的体现。1941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在中共中央秘书处成立中共中央管理局,统一负责中央党、政、群机关的后勤行政事务管理工作,为统一管理机关后勤工作开创了先例,为建国后机关事务管理职能奠定了基础。站在历史新起点,机关事务人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弘扬“延安精神”,保持绝对忠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旗帜,不迷惑、不懈怠、不动摇。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坚持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对党的纲领坚决拥护,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对党的纪律严格遵守,自觉接受组织约束和群众监督。

  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党章意识,认真学习新党章,自觉用党性原则规范言行,忠实信奉践行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弘扬“延安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主动把机关事务工作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对标时代发展新纲领,围绕中心定好位,科学确立工作时间轴和坐标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学习英雄楷模,践行党的宗旨

  1944年9月5日,张思德同志在陕北安塞执行烧炭任务时牺牲,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挽词,并发表《为人民服务》演讲,高度赞扬张思德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和革命精神。张思德同志是机关后勤岗位的老前辈、特殊代表和光辉典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是激励机关事务人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学习张思德,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让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机关事务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张思德,始终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要树牢对人民的敬畏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在服务群众上,把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谋划、推进和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群众当家人,用真心、动真情,努力做到以优质服务赢得信任,以优异成绩赢得尊重。

  学习张思德,始终坚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要秉持“平凡但不平庸、平实但不平淡、简约但不简单”的工作理念,珍惜岗位、热爱岗位、敬重岗位,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改进服务方式,崇尚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做到脑勤、嘴勤、眼勤、手勤、腿勤,一丝不苟、任劳任怨、艰苦奋斗,努力成就平凡中的伟大。

  学习张思德,始终坚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要深入服务保障一线,与服务对象面对面、心连心,站稳人民立场、强化群众观点,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抓实干、科学管理、做好细节,不断提升服务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树立行业标杆。

  三、强化使命担当,改革创新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行政体制改革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不断深入,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已经步入转型发展期,工作重心逐步由具体“办理”向宏观“管理”转化,工作定位逐渐从边缘走向中心、从幕后走向前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发展的冲锋号,成都市机关事务人要积极履行西部首位城市的责任担当,坚持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主线,以法治、绿色、安全、效能、数字、廉洁型机关建设为载体,创新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发展。

  着眼系统、协调、规范,实现治理法治化。健全以“三个条例”为核心的法规制度体系,加大理论研究,完善配套措施,夯实依法治理基础。遵循“精简、统一、效能”原则,围绕中心大局,响应改革要求,强化财务资产、服务保障、成本控制、政策制定等职能,稳步推进职能转变和效能提升,为加强党政机关自身建设和“四型”政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着眼统一、量化、效能,实现保障标准化。分级分层分类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构建统一集中、资源统筹、集约高效的现代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大力提升经费、资产、办公用房和能源资源的保障能力水平。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体系,积极发挥标准在效能建设和服务保障中的主导、调节、约束、控制作用,努力实现按照标准抓管理、搞保障、评绩效。

  着眼保障高效运转和提供优质服务,实现管理服务科学化。加大信息技术运用,加强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和“互联网+机关事务”建设,构建新体系、规范新流程、打造新业态。培塑专业思维、细化专业要求、增强专业素养、提供专业服务,严格控制运行成本,高效保障政务运转,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回首来路,不忘初心。展望前途,任重道远。机关事务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赓续传统,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大胆创新,为稳步推进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保障法治化、服务社会化,实现“全国一流”不懈奋斗。

  作者/成都市委副秘书长、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郭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