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机关事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6 16: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分管市领导进行了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对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会议精神情况作出批示:“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更要在加大改革力度,按照鸿忠书记提出的加强管理上下功夫。关于当前的四项工作要用心做好,有的提早准备”。

  为更好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了六项具体工作举措。一是进一步强化机关事务管理职能,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的批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加强公用经费、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五公”职能管理,实现机关事务工作职能管理规范化。特别是上半年要完成《天津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天津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的起草制定。二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认真打造接待、物业、会务、幼教四个服务品牌,并以此为抓手,大力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三是着眼于规范化管理这一目标,不断在制度化、信息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和绩效化管理上下功夫使实劲,切实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效能。四是加快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整合现有后勤服务资源,引入市场化管理机制,对机关实行有偿服务,探索建立形式灵活、运行高效的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机制。五是积极做好机构改革相关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国管局要求,前瞻站位、统筹谋划、积极参与,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我市机构改革提供保障服务。六是就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我市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晴)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于5月12日、14日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及时向湖北省人民政府呈送《关于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情况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5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报告上作出批示:“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务实创新,扎实工作,抓好落实”。

  按照批示要求,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一是根据工作安排,筹备拟于7月下旬召开的湖北省机关事务工作座谈会,学习宣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探讨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二是尽快制定出台《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提供指导;三是突出抓好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切实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四是重点做好机构改革中的服务保障工作,主动介入,精细服务,及时做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以及相关资产的调配和保障,以实际行动服务改革、参与改革、促进改革。

  (杜芳新)

  

  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接待办)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工作。按照局(办)主要领导要求,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及机关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研究会议相关文件,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谋划深化机关事务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

  5月17日,局党组向省政府报送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李宝荣同志重要讲话、《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会议工作部署等内容原原本本地作了报告,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长李国英、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分别在报告上作了批示。

  5月29日,局(办)召开局长(主任)办公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研究制定了具体意见。会议要求,近期组织召开全省机关事务和接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近5年来工作,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在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法规制度建设、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节约型机关建设等方面着力,扎实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佟杰、平川)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5月11日在省委召开的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会议和全省深化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冬春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5月13日召开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李宝荣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并结合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湖南局就围绕会议精神,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抓好“四个结合”:一是结合新一轮湖南省管理体制改革和党政机关改革,当好参谋助手。作为省委经济体制改革小组成员单位和社会体制改革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围绕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前瞻谋划,当好参谋助手,制定严谨细致的调配保障方案供省委省政府决策,为湖南省党政机构改革提供优质服务。二是结合我局的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和局属事业单位改革,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要着力通过改革,构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一纵一横”的管理格局,全面展开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调查,重点抓好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建立集中统一、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的省直国有资产管理新体制;有序推进省直“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促进节能增效。三是结合中央“两个办法”的落实落细,贯彻精细化管理。制定出台《湖南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实施办法》和《湖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严管细抓,促进“两个办法”在湖南落地生根。四是结合开展“提高效能见行动活动月”,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由局办公室牵头,率先在局机关开展“提高效能活动月”,从小事做起,从大局着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传达。5月14日,召开局党组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聚焦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做好省级干部住房清理、省级干部住房统一建设和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两个办法出台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改革和专项任务落实。二是进行书面专题汇报。形成《关于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呈报分管省领导,5月24日,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作出批示,要求“省机关事务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和宝荣局长讲话要求,研究贯彻措施并抓好推进落实。”三是将《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转发全省机关事务系统。进一步统一全省机关事务系统干部思想认识,对标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管局工作安排,结合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贯彻落实。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在《山东机关事务》杂志、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媒体,深入宣传报道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营造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刘希彬)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5月14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结合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抓好落实。要在开展学习讨论调研的同时,把加快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效能建设纳入调研课题范围,深入基层一线详细了解制约效能提升的问题困难,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举措,切实提升全省系统效能建设水平。二是结合局“质量提升年”活动抓好落实。要把局今年开展的“质量提升年”活动作为全省机关事务系统践行“质量第一、效能优先”发展理念、提高干部职工效能意识的重要载体,围绕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等着力方向,切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质量提升,扎实抓好“互联网+机关事务”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质量。三是结合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抓好落实。要深入推进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以开展试点工作为抓手,完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实施,深化标准示范引领成果,进一步打造提炼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四川经验。四是结合服务保障机构改革工作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要求部署,结合全省机构改革实际情况,提前谋划、统筹做好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方面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制定调配保障方案,为机构改革工作奠定保障基础。五是结合贯彻“两个办法”抓好落实。要高标准做好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出台,在制度框架内严格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六是结合推进机关事务人才队伍建设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提升全省系统干部队伍素质、依法行政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为高质量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5月21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承贤主持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结合云南省委提出的“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活动精神,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机关事务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办公用房管理和公务用车管理专项任务,全力保障好云南省机构改革的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启动推进标准化建设,增强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能力,探索“一部手机管后勤”的智能化管理模式,提升信息化水平,打造智慧机关事务,切实增强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局5月17日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在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特别是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提升服务保障和管理效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当前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2018年机关后勤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管理、服务、保障的中心任务,大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和绩效化建设,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周瑄就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服务局实际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为遵循,准确把握后勤工作方向,明确各项工作任务标准,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破解热点难点及社会关注,努力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能力。三是结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构改革,推进后勤服务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路径。四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抓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两个办法”的贯彻实施。五是围绕机关事务工作高效发展的方向,创新工作理念及思路,用智慧方式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后勤工作创新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