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对做好部机关后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9 10: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到部西院办公区的食堂、会议室、办公室、职工之家活动室、老部领导办公室、中控室等处,实地查看部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此前,他还深入东院职工活动室、理发室、职工食堂,查看和体验干部职工的生活服务场所,与服务一线员工共进晚餐,多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期间,张纪南对做部好机关后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纪南指出,机关后勤保障服务是全部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机关高效运行的基础和支撑。机关后勤服务与管理工作永无止境,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思路办法,健全有效机制,用心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着力建设暖心、安全、廉洁的机关后勤。要及时了解掌握广大干部职工对后勤服务的合理需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想方设法切实提升后勤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多做让绝大部分干部职工满意的事,多做让干部职工暖心的事。要多关心老同志,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张纪南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不容出现任何纰漏。一要坚持安全教育和预防不放松,以典型案例为警钟,把机关安全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二要加强重点部位安全硬件软件保障,该投入的要舍得投入。总结一些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抓安全仅靠人力是不够的,要视情升级配备必要的设备,熟练掌握运用必要的新知识,提高安全工作的技术手段和水平。三要着重抓好机关工作环境和职工生活的安全,让大家集中精力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人社事业的发展。

  张纪南强调,要坚决遵守党的廉政纪律,常抓不懈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廉洁办后勤。要严格落实中央的有关规定和标准,加强自律,任何人不得搞特殊化。

  (武文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