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29 10: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7月17日,国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党组各同志和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和首要任务,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做到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党组各同志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分管工作,分别围绕“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新时代政治建设的目标要求”“加强政治建设的方法路径”“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担当”“如何在机关事务工作任务中落实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大问题,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既指明了目标任务又提出了路径举措,为我们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思想引领、实践动力、根本遵循。

  李宝荣指出,政治属性是政党的第一属性,政治建设是政党建设的首要任务,对于马克思主义政党来说,旗帜鲜明讲政治更是一条根本要求。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已经成为我们党的一条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纵观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什么时候注重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事业就蓬勃发展,什么时候忽视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事业就遭受损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围绕党的政治领导、政治根基、政治纪律、政治能力等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论断和重要观点。总书记特别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而不是单纯的业务单位,所做的每一项工作中都包含有政治”,“讲政治这一条如果不过关,其他都不过关”;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做到“一个带头”、作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明确了总体要求、树立了根本标准。

  李宝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各项工作,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政机关,为党政机关规范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的服务机关,在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要求、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全面反复、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努力消化、着力转化,融会贯通,着力解决信仰问题,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大逻辑、大方向。二是树立“四个意识”,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三是积极主动作为,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坚决听党指挥、对党负责,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按照领导同志的要求,回应广大干部职工的期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想在前面、干在前面,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保障和服务管理,真正体现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四是永葆政治本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防范各类风险。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讲政治、顾大局,守底线、不护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化整顿整改,扎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注意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尤其是政治风险,确保干部职工队伍安全稳定。五是坚持鲜明政治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切实把好选拔任用关,立起选人用人的风向标,坚持严管要与厚爱相结合,真诚帮助干部职工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解开思想上的疙瘩,使全局干部职工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上尽心竭力、本领上学无止境、精神上不懈奋斗、廉洁上清清白白。

  (本刊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