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学共鉴 提高质量 助推工作改革创新 ——国管局召开华北东北西北12省区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31 10: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0月18日至19日,国管局在辽宁省盘锦市召开华北东北西北12省区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现场会,实地观摩盘锦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成果,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讨工作思路。国管局副局长陈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华北东北西北1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部分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14个部门机关服务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管局有关人员,约120人参加会议。

  陈建明指出,近年来,国管局把标准化工作作为提升保障和管理效能、推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来持续推进,形成了广泛共识,全面启动了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深入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需要在不断碰撞和互学共鉴中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理清方向思路,始终坚持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的工作目标,正确把握标准和标准化的关系,准确掌握标准化建设的方法。下一步,要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将标准化建设与推动改革等工作结合起来,提高标准制定的质量,提升标准实施的效果,以标准化建设助推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

  会上,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周志忍教授介绍了“标准化顶层设计、进程管理和绩效评价研究”课题进展情况,辽宁省、吉林省、天津市和盘锦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及推进标准化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现场观摩了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推进情况以及公共机构节能、公务用车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等重点业务开展情况。

  (本刊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