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2018年度理论研究成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31 14: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月21日至22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暨2018年度理论研究成果座谈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2018年机关事务管理研究论文评选情况,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审议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关于调整副会长的决议(草案)》《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关于吸收单位会员的决议(草案)》《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关于增补理事的决议(草案)》,印发了《关于调整理事、常务理事的通告》。

  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会长尚晓汀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研究工作的关键在于抓落实,从一开始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研究工作的根基打好筑牢。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理论研究境界。要从加强机关事务管理理论建设的新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加强对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研究,坚定理论研究的政治方向,提高机关事务管理理论研究的视野和境界。二是加强重点问题和基础理论研究,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研究会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了“加强高质量发展研究”“加强集中统一管理研究”“加强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研究”“加强历史沿革研究”等4个方面的研究重点,这些课题瞄准机关事务保障服务管理的重点领域,以及改革创新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针对性强,现实要求迫切。三是善于发挥各方面人才作用,进一步提高研究能力。要通过研究工作锻炼和发现人才,调动业务骨干积极性,重视用好第三方智库的力量,凝聚和培育机关事务工作研究领军人才,建设懂专业、会研究、能创新的机关事务管理人才队伍。四是重视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大研究成果宣传推广力度。既要重视组织会员单位进行理论研究,更要重视理论宣传和推广。要运用好国管局和研究会主管刊物《中国机关后勤》杂志和各会员单位内部期刊,以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网站、地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网站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积极宣传研究成果。

  安徽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必方出席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市等8个部门和地区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军委、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理事及获奖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许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