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负责 严谨细致 严守规定 国管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07-31 15: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3月15日,全国“两会”圆满落幕。国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统筹协调配合各方,落实责任分工,圆满完成各项接待服务任务。

  按照2019年全国“两会”秘书处统一安排,国管局所属首都宾馆、国谊宾馆、国二招宾馆分别接待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6个代表团的代表和工作人员;所属友谊宾馆接待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5个届别10个组的委员和工作人员;协调指导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广西大厦,分别接待了4个代表团的代表和工作人员,共承担了约三分之一人大代表、四分之一政协委员的接待服务任务。

  高度重视

  确保服务工作质量

  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接待服务工作,李宝荣局长和其他局领导分工负责,深入一线检查调研,不断优化细化接待服务方案,要求各单位周密、高效、优质完成服务保障任务。面对规模大、人数多、要求高的实际,各单位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以政治建设统领服务保障工作,将讲政治要求落实到服务保障方方面面,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3月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友谊宾馆住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保障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局领导多次到住地检查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环节万无一失。友谊宾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着力突出“严”和“细”的要求,组成“金牌会议服务团队”,确保服务质量。

  把守纪律守规矩

  摆在突出位置

  各住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改进会风的具体措施,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简流程、精服务,控成本、提品质。各住地成立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小组深入查找宾馆会风会纪风险点,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箱,摆放会风会纪提示牌,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认真执行公务接待、会议管理制度,严格服务范围和服务标准,将厉行节约要求落到实处。不搞迎送仪式、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铺地毯、不献花,严格执行用餐标准,不提供高档菜肴和烟酒;客房布置简洁大方,不配备高档家具电器,按需更换卧具;会场布置朴素简约,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合理调配会议用车,集体活动统一乘坐大车。

  各住地注重服务细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奉献精神,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友谊宾馆对1000余间(套)服务用房进行全面修整清理,清洗各类棉织品16000余件,对民族和宗教界别委员用房进行特殊布置,并在楼宇周边新植草皮6500平方米,大大提升了软硬件水平,营造了怡人怡情的环境氛围。国二招宾馆利用食材设计制作“熊猫抱竹”“椰林树影”“亭台水榭”富有三个代表团各自地域特色的景观,代表们倍感亲切。

  提升服务品质和内涵

  各住地着力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内涵,在文化创意上做文章,为接待服务工作添上亮丽一笔。国谊宾馆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借助北楼展厅展示铜器、瓷器、首饰、彩妆等文创产品,弘扬传统文化,令人耳目一新,受到广泛好评。内蒙古大厦自主编排《你好,重庆》《大美青海》宣传片,用五颜六色的细沙绘制城市浓缩景观,构思新颖,创意奇妙。河南大厦专门展出“出彩中原·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摄影大赛”的58幅获奖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在城乡建设、文化发展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们倍感振奋。

  温暖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得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高度肯定。一名代表留言:“你们深知每个代表的习惯,熟悉每场会议的安排,你们倾情奉献,默默付出。”广东代表团在感谢信中写道:“难以忘记宾馆全体员工的笑脸、问候……我们不仅收获了深厚的工作情谊,还汲取了昂扬的奋进力量。”

  (本刊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