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向前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11-27 09:2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本刊特约评论员 魏国政

 

  99年前,一叶红船承载着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从南湖畔启航,一路风雨飘摇、潮起潮落……

  今天,一艘巨轮满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向新时代进发,一路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时代孕育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召唤着为了共同理想和美好梦想而奋斗奋进的机关事务工作者,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意识指引航向,以不畏风浪的气魄穿越山海,以只争朝夕的斗志劈波斩浪。

  在这场跨越时代、驶向未来的航行中,我们要凝炼政治品格,把“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为党为民的政治站位上、体现在遵规守纪的政治言行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工作实效上,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党政机关正常运转和干部职工健康平安;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扎实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把准政治方向,始终与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加快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改革,扎实推动机关运行保障立法,积极创新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和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持续深化机关事务理论研究,不断推进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一体两翼”建设,进一步提升保障效能、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夯实政治保证,在机关事务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提升组织力,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切实解决“灯下黑”“两张皮”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机关事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严格政治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关键少数”,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事务干部队伍,为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证。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们坚信,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只要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向,以初心为舟、以使命为桨,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风帆,就一定能引领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向前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