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意识深植于心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2 10:3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何勇 

 

  新疆昌吉位于天山北坡经济带,是丝绸之路穿越新疆经济核心区的节点地区。多年来,昌吉回族自治州一直以绿色发展为目标,着力打造“绿色引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昌吉州税务局作为中央驻疆单位,适应当地绿色发展需要,按照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统一部署,积极争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接到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创建任务后,昌吉州税务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工作开展,各部门建立节能减排工作责任制,掀起了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强化节能管理、创建节约型机关的热潮。 

  实施节能目标责任管理,把任务分解到部门和个人,形成“节能有目标、领导有担子、约束有手段”的工作格局。修订节能节约类制度20余项,涵盖节水、节电、节约维修费用、节约办公用品、节约粮食等方面,为压减机关运行成本、完成降耗指标奠定了基础。近年来,先后完成空调节能改造、更换LED节能灯具、改造供暖系统、改造饮水系统等节能技改项目,配套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投资建设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平台,累计节约能耗支出300余万元。 

  结合工作推进,昌吉州税务局按季度进行能源资源使用分析,及时整改高耗能问题,采取抽查、互查、自查等方式组织开展考核评价,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形成激励约束机制。围绕2020年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通过线上推广、线下参与的形式,宣传普及节能科学知识,组织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知识问答,引导干部职工关注生态环保、参与节能减排、践行绿色生活,营造“人人带头节约,人人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以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为契机,让绿色发展理念根植于心,努力实现‘绿色发展示范、节能减排创先’的奋斗目标,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昌吉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