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开新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3 10:3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特约评论员黄新宝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如期而至并胜利闭幕。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化量化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 

  机关事务系统和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的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收听收看两会报道,热烈研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纲要等的心得体会,一致为“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过去一年国家各项事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点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春风春雨花经眼,江北江南水拍天。”“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这次大会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指明了团结奋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标对表规划纲要,修改完善机关事务工作五年规划,加强规划实施保障,确保落地落实。同时,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特别是按照“各级政府都要节用为民、坚持过紧日子”要求,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按照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为中央国家机关及其广大干部职工服务好;按照“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完善标准体系”和“运用好互联网+”等要求,不断推进“一体两翼”和智慧机关事务建设;按照“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按照“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和“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要求,积极深化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制度改革;按照“开展粮食节约行动”要求,常态化推进“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发挥好政府机关示范引领作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务必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扎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