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 用情办实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4 11: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江苏省无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拓展服务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是在传承与发展的统一中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3月22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部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工作步骤和具体要求,邀请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培训,从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和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等3个方面进行了集中辅导,引导教育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学习教育高质量促进和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9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组成和任务分工。印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分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制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计划》等,进一步细化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方法。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工作相结合。细化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宣讲计划,将学习和工作内容分解到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中,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突出“抓两头、带中间”,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将离退休干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机关、基层党员根据局计划有序推进。分发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党员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支部负责督导检查,将自学情况与月度党员积分挂钩考察,利用微信群及时转发上级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和有关学习资料。在管理局微信服务号中开设“百年党史关键词”专栏,掀起学习热潮。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做到学史崇德,继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更好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作用。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具体行动,精心谋划机关事务“十四五”规划、节约型机关创建、公车管理理论研究现场会、公车平台国家试点、创树“集约”“暖勤”品牌、机关事务“一网通办”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更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局党组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在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中弘扬担当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品质品味品牌,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计划,做好樱花季开放市民中心停车场、为租用市民中心地下功能用房的部分企业解决困难、实施采购扶贫等14个项目,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组建“小勤服务队”,提供物业零星外派服务,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建设机关事务“一网通办”系统、车辆访客预约系统,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