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工作效能提升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4 11:0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青海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始终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精神统揽和行动指南,按照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在“学”上用功、在“活”上发力、在“督”上使劲,确保全局上下党史学习教育高位推进、落地见效。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动员启动,管理局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印发行动方案和日程表,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利用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热点内容,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微学习。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固定学习日等载体,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史。要求各党支部做到逢会必学、逢会先学,自觉将业务中心工作和“以评促建”活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认真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积极开展特色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推进。 

  管理局坚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赓续优良传统,不断改进创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局机关党委先后组织7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知识闭卷测试和剧场党课活动,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局机关党支部依托固定学习日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对照“以评促建”考评指标定级标准,扎实开展了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后勤服务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参观见学活动和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知党史、感党恩,立足岗位作贡献。安排小沟村驻村书记组织村两委委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确保扶贫村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省政府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以“党建+教育服务”“党建带团建”两个着力点,组建送教小分队多次深入学前教育资源贫困地区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以此铭初心、报党恩,推动全省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房产管理所党支部书记以“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公车服务中心党支部、服务保障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制作党史学习口袋书、创新设立“创先争优标兵、党员示范岗、驾驶员红旗手”“服务之星”评比栏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抓好党员及干部职工的日常考核管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找准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与发力点。 

  为确保各党支部均能按照“以评促建”活动要求如期全面达标、全面进步,管理局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建专项督查组,以严督实导、刀刃向内为原则,采用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党史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所属7个党支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和“以评促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一轮全面督查,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印发了第一轮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确保齐头并进、按期达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