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群众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4 11: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解决实际问题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要求,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在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中抓好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注重激发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内在动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济建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要聚焦“办实事”,着力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求直属机关党委制定专项方案开展服务群众活动。局办公室会同有关处室和下属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谋划年度服务群众工作,纳入局重点工作计划,并形成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处室、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完成时限等。直属机关党委专门制作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图,将服务群众作为重要内容进行挂图作战,明确责任分工和具体工作要求。 

  管理局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结合文章,在感悟初心使命、感悟为民宗旨中履行好机关事务服务保障的主责。全力以赴完成省委省政府各类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接待的保障任务,谋划实施文三路140号等提升保障能力的储备项目,启动实施弥陀寺路、文一西路等地块的民生项目。大力推进省行政中心维修改造,修缮办公楼外立面,更新内部水电、暖通、消防等基础设施,增配擦鞋机、车辆充气泵和搭电设备等配套服务设施。大力推进老干部活动中心维修改造,加快土建施工,全面开展装修施工。到保障院落入户听意见办实事,根据保障对象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并加强工作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开展所辖物业白蚁防治工作,查阅200余处历史保护建筑及砖木结构物业的房产资料,通过入户走访、实地踏勘,摸清白蚁巢穴,运用新技术进行治理,并建立群防群治体系。 

  聚焦难点痛点解决问题,注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住房、就餐、子女入托等“关键小事”,增强机关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是提升机关干部周转住房保障水平。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租金缴纳方式,推进周转房租赁申报“最多跑一次”。二是实施机关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在8个机关小区实施17项基础设施改造,加快推进招投标、施工等各项工作,提升小区环境,加强安全保障,提高物业服务保障水平。三是提升供餐保障水平。在继续做好“百县千碗”特色菜肴进机关食堂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丰富供餐品种,确保供餐满意率保持在96%以上。四是加强幼儿园建设。想方设法挖潜力、扩大幼儿园招生容量。调整北山幼儿园室内外布局,改造武林门幼儿园和府苑幼儿园厨房,启动保俶幼儿园大门及立面和滨江幼儿园屋顶改造等项目,让小朋友更加舒心快乐、家长更加放心安心。 

  注重先锋引领、作风提升、整体智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局系统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深化开展“党员进社区,共建好家园”“点亮微心愿”等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着力防范和纠治“四风”,专门下发通知,禁止以借庆祝名义进行商业炒作和营销、违法违规销售“特供”“专供”产品以及搞各种集资募捐摊派等活动。紧盯庆祝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四风”问题,部署开展局系统清廉建设“六大行动”,督促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要求,防止形式主义、铺张浪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智治赋能方便群众。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建设形成全省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业务应用集成,形成全局“一屏通览”、保障“一键智达”、服务“一网通办”、管理“一掌全控”的机关运行保障数字化协同工作场景。比如,公积金贷款实现结清、抵押注销全流程“一次不用跑”,以前3至5天才能办好的事,如今30分钟内办结,给群众带来极大便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