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细悟实干奋进 国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4 11: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李军 

 

  4月的北京西郊,山峦叠翠,草木葱茏。 

  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李大钊烈士陵园......4月22日至23日,国管局党组同志及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参加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间隙,来到这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祭奠革命先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崇高品质、为民情怀涤荡心灵,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安排,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方位、分层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初步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精心部署抓好学习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宝荣多次专门听取汇报、作出批示要求、审定工作方案、带头开展研讨,和党组各同志一道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进行动员部署;迅速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和国管局党员队伍实际,制定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局属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高标准、全方位、分层次开展学习活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递次推进,有条不紊。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当前阶段学习的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史。围绕这一重点,组织召开多次党组会议、中心组学国管局党组及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在理论武装上“先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习会议,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局党组及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在理论武装上“先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全局党员发放中央指定学习材料2.2万余册,汇总编印多辑资料汇编,推动各单位开展好系统的集中性学习。各级党组织创新学习方式,从规定动作出发来设计自选动作,有的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组织赴宋庆龄故居、“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等参观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有的把“面对面”与“键对键”相融合,开展专题党课、微论坛、线上学习分享等活动;还有的因地制宜、化整为零,在处室层面开展主题联学、主题党日活动,以普通党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见缝插针开展党史学习,提升了学习的效果和质量。 

 

  观照现实推动工作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实事办实、办出效果。”李宝荣在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强调,要聚焦重点,为全国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办实事、服好务,为各驻京办事处办实事,为中央国家机关办实事,为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基层一线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为定点帮扶的河北省阜平县办实事。要抓好统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编制好、谋划好、落实好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推进规范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要确保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出现问题。 

  协调解决驻京办事处干部职工在京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推进中央国家机关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施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完善政府采购项目远程开评标机制,提升政府采购市场化水平和便利化程度,为采购人和供应商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推动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活动站设立线下养老服务站,改善离退休人员居家养老服务;解决服务一线员工生活问题、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聚焦“一县一店一校一院一村一金”,完善国管局阜平县教育奖励基金制度机制,精准帮扶阜平教育事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局属各单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科学编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到接地贴民心,不搞“高大上”的“花架子”,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关注的工作焦点、现实难点问题。 

  设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重温入党誓词、讲述英模故事......各单位通过不同方式认真落实“学史力行”的要求,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坚守初心、锐意进取,持续深化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为保障机关高效运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