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争创新时代“第一等”驻京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4 18: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金俊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学好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理论就是武器,思想就是力量。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历史。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确立,一举改变了中国革命的被动局面,为在黑暗中摸索的中国共产党人指明了光明前途,为夺取中国革命胜利提供了理论武器,为社会主义中国立国建国奠定了思想政治基础;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下,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国家综合国力明显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中国逐渐富裕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创造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极大地改变了世界格局,改变了世界社会主义力量对比。江西省驻京办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好江西故事,传播江右文化,不断增强做好驻京工作、服务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坚定复兴梦想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前,我们的国家山河破碎、一盘散沙,中华民族四分五裂、备受欺凌,中国人民历尽苦难、备受奴役。为救亡图存,无数仁人志士进行了艰辛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但仍不能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凄惨境地。直到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中国革命才有了正确前进方向,中国人民才有了主心骨。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天辟地完成了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了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完成了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实现了强国大业。江西省驻京办学习党史,就是要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坚定伟大复兴梦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打造新时代第一流驻京办事处”为目标,着力打造“助力江西经济发展的资源整合平台、维护赣京和谐稳定的功能融合平台”两个平台,聚焦“接待服务、项目服务、信息服务”三个服务,树立“忠诚、担当、奉献、守纪”四个形象,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第一等”驻京工作,不断为江西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践行人民立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告诉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是无产阶级政党对待人民群众的根本立场,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江西省驻京办学习党史,就是要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群众观,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增进群众感情、走好群众路线,从问题出发、从小处入手、从实处着力,结合驻京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北京江西政务服务窗口,努力为更多的赣籍群众和赣籍企业提供咨询代办等人性化服务,厚植驻京工作的群众基础。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赓续红色精神 

  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兴。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形成了既一脉相承又特点鲜明的精神谱系和红色基因,成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精神标识。江西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一片英雄的土地,有名有姓的革命烈士就有近26万人,他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在这里英勇献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树立了一座座信仰信念的精神丰碑。江西省驻京办学习党史,就是要自觉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固本培元,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赓续精神血脉、挺起精神脊梁,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西省驻京办将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奋斗创造业绩,奋力争创“第一等”驻京工作,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