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1-06-24 18: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 本刊评论员 陈庆修 

    

  在全党上下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国管局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凝心聚力。 

  回首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机关事务部门重在立足实际,在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础 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在思想上 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进“十四五”规划和 2035年远景目标筑牢政治思想根基。 

  要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深化 体制机制改革,为“十四五”时期保障水平和管理效能再上新台阶奠定扎实基础。 

  要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历史大考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焦裕禄、孔繁森那样的时代楷模为榜样,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赤 子之心,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结合起来,通过列出办实事清单并跟踪问效等方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编制好、谋划好、落实好机关事务 “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规范化正规化建设结合起来,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在思想认识上、发展思路上、目标方向上、工作推进 上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加强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深入推动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进入新发展阶段,机关事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心谋划 并高标准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以改革创新发展的新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