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11-10 11: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贯彻落实资产管理“十三五”规划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央国家机关资产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部门间业务交流,113日至4日,国管局资产管理司举办了中央国家机关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中央国家机关92个部门负责机关本级资产管理工作的处长和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审计署、财政部有关同志分别结合审计监管和资产清查讲解资产管理政策要求和工作重点。资产管理司工作人员对《机关事务工作“十三五”规划》资产管理部分、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进行讲解,并通报了2015年度资产决算和绩效考评情况。为促进培训班学员进一步熟悉资产管理业务工作流程,培训班还邀请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中国再生资源公司和久其政务软件公司分别就资产处置进场交易工作流程、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流程和通用资产配置计划编报软件操作进行了讲解。同时,培训班还组织了分组座谈,各部门积极交流工作经验,反映实际问题,探讨创新机制,共谋加强和规范中央国家机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思路。

    培训班结束后,各部门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举办的非常及时和必要,内容充实,切合实际,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困惑,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强烈建议今后继续定期开展此类业务培训、经常开展工作经验交流、组织部门间联合专题调研,提高资产管理工作水平。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副司长常利授课

分组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