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举办党员志愿者敬老献爱心活动
精神文明建设网    www.ggj.gov.cn    2017年09月04日

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举办党员志愿者

敬老献爱心活动

 

  初秋的北京,丹桂飘香。2017年9月2日,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和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了北京市海淀区翠湖敬老院,共同举办敬老献爱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主任倪卫东,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冯青梅,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张静红,北京市海淀区翠湖敬老院院长王伟。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和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的近60名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创建精神文明,各位领导和志愿者们专程前来为翠湖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祝寿,送上我们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

    首先,北京市海淀区翠湖敬老院王伟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倪卫东主任讲话,他说,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正是我们每一位金融志愿者的愿望和努力践行的承诺。光大银行北京分行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坚持努力传递爱心,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倪卫东主任、冯青梅副行长和王伟院长共同揭晓本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建设文艺、书画、摄影和娱乐室准备的爱心物品。

   多年来,分行党委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着力培养分行员工政治和文化素养,为青年员工提供才艺展示的机会,充分发挥她们的才华,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党组织和工会的凝聚力。年初,分行组织了"爱党爱国爱行爱家"主题才艺活动,挖掘发现了一批多才多艺的青年员工,组成了光大银行北京分行"阳光文艺宣传队",文艺宣传队的宗旨就是要让队员们的才艺做为提升全行员工精神文明水平,促进银行发展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在志愿者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天他们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节目,一曲由海淀支行徐东徽原创的歌曲合唱《远航》,为生日会送上了阳光文艺宣传队队员的真诚祝福,也唱出了大家为爱奉献的精神。彼岸并不遥远,让我们一起远航,银行人的青春理想您感受到了吗?

    安定门支行许曼达和安惠支行王长琛表演的相声《银行小王的故事》,为大家展示了光大银行工作辛苦并快乐着的一线青年员工们的真实一面,平凡的工作,不断的学习进取,他们拥有最可贵的岗位奉献精神!

    海淀支行张曦表演的小提琴演奏《我爱你中国》,乐曲优扬动听,吸引了全场观众。

    文艺青年多才多艺,和平里支行原创歌手秦臻,带来一首自创的歌曲《写给老爸的歌》。

    光大银行一直以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的宣传,运营条线员工自创的小品《电话风波》里,分行运营部马越、亚运村支行黄赵群、朝阳支行陈思为和大兴支行陈泽四位同志为在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电话诈骗课。

  大兴支行陈泽即兴表演二胡独奏《贵妃醉酒》。朝阳支行陈思为老人们送上笛子独奏《姑苏行》。宣武支行吴思达、礼士路支行张天翼演唱《国家》,《但愿人长久》歌声绕梁,情意绵绵。

   奥运支行武景文、分行营业部蒋灿灿和中关村支行杨楠楠三位美女的舞蹈《舞韵风华》感染了全场,工体路支行李仁益创作的一幅《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作品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祝他们笑口常开,健康长寿!

   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各位领导和老人们对演员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庆七一颂党恩"书画大赛获奖选手也现场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自己创作的礼物,祝福老人家福寿绵长!

   浓情明媚九月天,蓬勃向上最青年,这是光大人的风彩!

   本次党员、志愿者敬老献爱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感谢各支行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传承中华民族几千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共同把北京分行党建、工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