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国家机关食品安全培训班成功举办
精神文明建设网    www.ggj.gov.cn    2017年10月23日

 

中央国家机关2017年食品安全业务培训班10月19日至20日在京举办各部门各单位机关食堂和食品安全主管同志130人参加培训。国管局驻京办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王金波主持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驻京办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青山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就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和创建健康食堂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传达了国家和北京市食品安全工作文件,部署了即将开展的中央国家机关创建第三批健康食堂工作任务。培训班请专家讲授了《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操作规范和案例》、《食品原材料质量管理和安全检测》、《食品安全监管操作系统》、《机关食堂病媒生物防制和环境控制》等专业课程。

赵青山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为我们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我们举办这次中央国家机关食品安全业务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贯彻“健康中国战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同时帮助同志们了解食品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政策、新规定,学习专业业务知识,互相交流,取长补短。赵青山同志就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是做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的基础。二是推行营养配餐是开展反对食品浪费专项检查的核心。三是开展创建健康食堂是做好食堂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有效措施。他希望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机关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健康食堂创建活动,加大食品安全管理力度,为中央国家机关构建和谐平安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作出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