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举办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在京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班
精神文明建设网    www.ggj.gov.cn    2018年07月10日

国管局办事处与综合司举办中央国家机关

所属在京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动员部署会暨培训班

 

按照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中央国家机关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通知》(国管办发〔2018〕12号)要求,为更好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垃圾分类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在京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任务,75日至6日,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举办了中央国家机关所属在京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班,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中央金融企业,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130多名同志参加了会议培训,北京市城管委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高度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再接再厉,树立问题导向,健全分类管理制度,查缺补漏,按照标准和实际需求配齐分类设施,强化分类意识,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分类投放准确率,继续把本级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扩大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开展范围,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指导、协调所属在京二级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要着重建立垃圾分类工作的长效机制,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会议强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涉及制度、管理、行为、设备、宣传的综合性工作,需要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全链条协同,要积极提升垃圾分类全员参与水平引导所有垃圾产生者树立强烈的少产生垃圾、资源化利用意识,提高垃圾分类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会议部署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所属在京二级单位、在京中央金融企业和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生活垃圾分类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要求巩固本级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成效,做好新开展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组织实施;要加强宣传教育,配备分类设施,粘贴规范标识,签订清运协议,加强检查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迎接垃圾分类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负责同志到会介绍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北京市城管委固废处、中再生北京思迪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国人民银行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管理处等单位的有关同志在培训班上为大家做了相关情况介绍、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培训班还组织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发电厂,了解垃圾处理过程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