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无偿献血倡议书
精神文明建设网    www.ggj.gov.cn    2017年03月02日

无偿献血倡议书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

无偿献血工作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血液是一种特殊的稀缺资源,目前还不能利用科学技术人工合成,更不能像药品那样大量生产,适龄健康人群的无偿捐献是临床病患用血的重要来源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每天至少需要150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病患需求。每多一个人献血,就能多挽救一条垂危的生命!

大量科学研究表明,每次献血200-400毫升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间隔半年以上献一次血,不但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利无害。反复按规定献血会使血液粘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对减少冠心病的发生有积极的预防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二条规定:“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第六条规定:“国家机关、军队、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或者本居住区的适龄公民参加献血。”多年来,我们中央国家机关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本着关心社会、关他人的精神,每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让我们发扬“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伸出臂膀,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支持无偿献血工作,争做无偿献血志愿者,共同托起生命的希望!

 

   2017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