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第三批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申报评估工作的通知
精神文明建设网    www.ggj.gov.cn    2018年09月10日

关于开展第三批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

申报评估工作的通知

 

国机爱卫20181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爱卫会: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加强中央国家机关食品安全管理,完善机关食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餐饮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国爱卫会《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国家机关2018爱国卫生工作要点安排,定于20181020196月组织开展第三批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申报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及在京所属单位已开展创建健康食堂工作的职工食堂。

二、评估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专家评审、注重实效、统一组织、分级实施的原则,采取部门自行评估与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考核评估相结合、实地考察与评分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中央国家机关第三批健康食堂考核评估质量。

三、评估内容

(一)领导重视,设置创建健康食堂工作机构,开展创建健康食堂工作方案等情况

(二)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营养宣传,积极实营养配餐和健康饮食干预,干部职工健康指标改善等情况

(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食品安全检测、食品留样、反对食品浪费措施等工作机制的情况

(四)引进先进设施设备,基础设施齐全,硬件设施规范完备情况

(五)执行《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考核评估评分表》情况(见附件)。

四、材料申报

机关本级职工食堂拟申报健康食堂的,由本单位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考核评估评分表》和考核评估要求,自行组织考核评估,条件具备的,填写《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申报表》(可从http://www.ggj.gov.cn/jswmjsw下载并附2000字申报材料(各一式三份,加盖机关食堂主管部门单位公章,提交所在中央国家机关爱国卫生协作组进行初审初审合格后由协作组长签字,20181130日前报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

在京所属单位职工食堂拟申报健康食堂的,各部门、各单位爱卫办负责组织申报和初审工作,填写《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申报表》2000字申报材料,加盖机关食堂主管部门单位公章,20181130前直接报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

五、实地评估

由国家和北京市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专家,中央国家机关爱国卫生协作组长,部分主管食堂负责同志组成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专家评审组,前往各申报单位实地考核评估健康食堂创建工作情况,考核评估内容包括:

(一)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时间控制20分钟内,并准备文字材料);

(二)查阅创建活动台账(档案管理规范,有工作计划、措施及管理制度、简报及相关文件等);

(三)现场考核评分(设备设施、加工制作、环境卫生、服务管理等);

(四)问卷调查(了解干部职工对食堂的满意率等)。

经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专家评审组现场考核评估及综合评审,对符合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考核评估标准的职工食堂,名单在国管局政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报中央国家机关爱卫批准,授予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荣誉称号并通报表扬。

六、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申报评估工作作为推动健康中国战略提高机关食堂科学管理水平、保障机关高效正常运转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加大宣传引导,注重工作实效。

(二)各爱国卫生协作组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认真抓好申报单位的初审、推荐工作,要严格标准,公平公正,保证质量。

    (三)创建申报材料要内容真实,重点突出,不得弄虚作假;对考核通过后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职工食堂,取消健康食堂荣誉称号,收回标牌通报批评。

 

附件:中央国家机关健康食堂考核评估评分表

 

 

                        中央国家机关爱生运动委员会

                201896        

(联系人及电话:李凯 赵凌波 63099855 63099578

  邮箱:18610078495@163.com )

 

 

  

 

抄送: 全国爱卫办、北京市爱卫办,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中央

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机关服务中心。

中央国家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89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