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践行志愿精神 履行社会责任
精神文明建设网    www.ggj.gov.cn    2017年06月23日

践行志愿精神   履行社会责任

 ——于丽同志先进事迹

 

于丽,女,19806月出生,现任北京友谊宾馆营销部副经理。工作中,她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从一名普通员工发展成为出色的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生活中,她践行志愿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人共同努力,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2013年,被北京市评为“最美北京人”,被国管局宾馆管理中心评为“雷锋式好员工”,被北京市旅游委评选为紫禁杯“最佳个人”;2014年,获得“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

一、勤于钻研,开拓创新,积极提升业务技能。于丽刚到营销部工作的时候,有很多人都有些担心——营销部是宾馆最重要的部门之一,承担着关键的营销业绩任务,她能够担得起来吗?作为一名资深“友谊人”和一名共产党员,于丽深知营销岗位意味的难度和挑战,可是挑战越大,她的动力越足。每天她早早就来到了办公室,直到深夜才迈开回家的脚步。缺少营销工作相关知识,她就坚持从点滴学起,抓住零散时间主动上网查询数据、了解周边酒店信息、追寻各个相关竞争酒店价格、学习整理报表,积极了解价格体系等信息。缺少营销工作经验,只要时间允许,她就主动和销售员一同拜访客户,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主动陪同客户聊天交流和现场考察,系统了解营销对象的所想所需,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于丽还十分注重开拓创新,带领营销部的同事用业余时间开办了“北京友谊宾馆”微信公众号,挖掘宾馆文化积淀,介绍宾馆设施环境,利用新媒体新媒介拓展营销业务。短短两年间,“北京友谊宾馆”微信公众号已累计推动百余条宣传信息,吸引了5000多人参与关注,有力地增强了酒店的市场影响力。为了在细节中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发现酒店工作需要改进之处,她还挤出时间主动承担一些大型会议的跟踪服务工作,在会场、餐厅、前台,到处都能看见她的身影,不是在协助前台人员帮客人办理入住,就是在会场、餐厅引导客人;有人问她,作为一个营销人员为什么要做这么小的工作,于丽总是微笑着说,“我如果连酒店的业务都不清楚,又怎么能做好营销工作呢?”经过不懈努力,她的销售业务知识点滴积累起来,销售技能也迅速娴熟起来,很快成为营销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二、带动团队,爱岗敬业,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作为一名党员,于丽明白党组织赋予自己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付出,必须每时每刻发挥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自己的团队共同进步。在坚持“想客人之所求,急客人之所需,排客人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为客人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的同时,还十分注意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平时工作中,于丽主动承担了团队的培训工作,她在休息时间到其他酒店进行参观学习,自费试住学习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并把心得体会做成培训课件,利用部门学习的机会分享给大家,促进了整个团队业务技能的提升,在营销部营造出了人人爱学习、人人会学习的优良风气。同时,她还把团队建设作为自己的重要工作内容,充分发挥带动群众,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作用。刚到营销部之初,恰逢宾馆举办演讲比赛,由于营销部的工作性质,员工们关注程度并不高。于丽认为这是一个凝聚团队的好机会,于是,作为团队带头人的她倾注了大量心血,耐心的说服劝解,反复的修改文稿,一字一句的帮助参赛选手纠正字音语调,甚至为了帮助选手克服紧张心理,她在马路边演示演讲为大家做示范,看着大姐姐面对路人诧异的眼光表现出的沉稳大方,大家也逐渐丢下包袱,全身心地投入,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使营销部成为一个大家庭的同时,也在全馆展示了团队的风采,同事们都说,有于丽姐姐带着,我们什么任务都能完成。

三、满腔热忱,传递爱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工作之余,于丽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志愿者。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她就热心公益事业,定期将工资捐给边远山区的贫困孤寡老人。平时,她时常利用周末时间去海淀残联看望聋哑儿童,陪他们玩耍,教他们画画,给他们包饺子。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她还自费进修了教育学和心理学,并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利用业余时间从事教育帮扶公益活动。2011年起,她连续三年随“心计划”志愿者团队远赴青海,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书籍文具和善款,到贫困家庭中进行走访慰问,到山区小学、幼儿园开展支教活动;回来后,把所见所闻认真整理编辑,在宾馆、国管局以及很多院校进行宣讲,把公益慈善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作为北京市红十字会“彩虹计划”的志愿者,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她总会来到海军总医院看望患有白血病的孩子们,和他们一起欢度节日,带给孩子们快乐。她还在中华骨髓库中登记捐献造血干细胞;她坚信,只要勇敢地伸出手臂,生命就会在这里延续。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同事开始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帮扶活动,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在工作中努力拼搏,在团队中率先垂范,在社会中履行责任,这就是于丽,始终用她无比真诚的微笑和实干的工作作风践行着自己的人生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