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2016年04月25日来源:

 420日,我局组织召开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29家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单位的主管领导及管理人员约60人参加会议。

 财务管理司王德司长结合近期国务院在“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和“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等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阐述了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管理会计的广泛应用以及大数据和“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深入发展,给会计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积极应对,并按照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突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导向,注重人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扎实做好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组织工作。财务管理司李菊香副司长总结了2015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6年具体工作任务。财务管理司综合处席伟处长宣读了对2015年继续教育培训优秀单位进行表彰的决定。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培训中心和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培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作为优秀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按照本次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落实责任承诺书各项责任,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