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举办第三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7年06月26日来源:

    620下午,国管局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第三期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国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赵鸣骥,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财政部会计司司长高一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主持。

       国管局副局长王永红指出,领军人才既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更要把锤炼财务管理工作方法作为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学员学会处理三个方面的关系。一是确定工作的目标要把握好主与次的关系,不求面面俱到,但求深入有效,切实为推动单位业务发展变革提供助力;二是实现目标的路径要把握好大与小的关系,既能从大处着眼,为经济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又能从点滴入手,让财务管理理念深入人心;三是发挥下属的作用要把握好我与他的关系,作为管理者,既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更要引领带动、激发下属能动性

       财政部部长助理赵鸣骥希望国管局继续发挥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事务管理部门的作用,为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端人才。希望各位学员恪守“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国家会计学院校训,为经济转型升级和会计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资委总会计师沈莹表示一体两翼未来财务发展趋势,一体是以全面预算为依托的业财融合,两翼是以财务公司为依托的司库管理和以财务共享中心为依托的大数据管理。在这个过程中,财务人员要注重政治能力、决策支持能力、价值创造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等五个能力建设。

       航空工业总会计师李耀认为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对提高单位经营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介绍了如何通过抓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推进财会队伍管理体系建设的实践经验。

       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的240名会计领军人才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