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第一期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05日来源:

81日,中央国家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2020年第一期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102名总会计师通过云课堂”直播方式参加了培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云开班”仪式上,院长秦荣生提出数字化时代会计人员发展的新要求,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管理司长王德通过远程连线对此次培训进行开班动员讲话。

 

 

为期10天的线上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新颖,学员互动踊跃,取得良好效果。本次培训既有数字化会计创新发展、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管理会计提升企业价值等前沿理论;也有疫情下企业税务筹划、企业会计准则热点难点解析等最新政策解读和实践同时还设置了企业危机公关、领导能力提升等综合素质培养课程。这些课程设计旨在培养高端会计人才建立全局视野和战略思维,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在会计转型发展、企业战略管理和经济价值创造实践中发挥引领作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采用“互联网+”会计人才教育培训模式,再次丰富了高端人才培养实战经验。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将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模式创新发展,为中央国家机关人才队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