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召开202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会议
2023年05月11日来源:

为做好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继续教育管理水平,510日,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召开202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会议。财务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29家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开展情况和2023-2024年度培训机构登记情况,2023年度会计继续教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机构与时俱进、结合实际,提高继续教育工作质量和效果。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将继续教育培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会计人员政治站位要聚焦学习热点,将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财会监督、《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及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具体制度办法等内容作为必修课程,提高课程的前瞻性引领性按照专业科目指南要求,提供标准统一、内容规范、质量优秀的继续教育课程

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答疑机构一致表示,严格按照国管局继续教育管理要求,完善课程体系规范培训管理确保今年的继续教育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