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关于开展2021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
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的通知
2021年05月14日来源:
 国管财〔2021144

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中央管理在京企业

    根据《财政部关于实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的通知》(财会〔20135号)和《财政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1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任务的通知》(财办会〔202016号)要求,我局将面向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管理在京企业组织开展2021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适应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走出去”战略和国家企事业单位改革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现代化经营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全球战略视野、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会计人才。

        二、培养对象

    (一)中央管理在京大中型一级企业总会计师(含行使总会计师职责的财务总监,下同)、财务部门负责人或二级企业总会计师。

    (二)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中央国家机关行政单位财务部门司局级领导、所属二级事业单位总会计师。

        三、培训内容

     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核心,重点讲授现代企事业单位管理的新政策、新知识和会计改革与发展的新成果,主要包括:当前宏观经济政策、会计相关法律法规、会计准则制度、会计职业道德、财务规则制度、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企业数字化转型、财务智能化管理、现代金融保险知识、领导力培养等。

        四、培训规模、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规模

    培训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400人,其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140人,上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各130人。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1.第一期 企业类和行政事业类(100人)

    时间:615日至627

    地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报名截止日期:63

    2.第二期 行政事业类(30人)

    时间:623日至629

    地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报名截止日期:63

    3.第三期 企业类(40人)

    时间:711日至717

    地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报名截止日期:71

    4.第四期 企业类(100人)

    时间:718日至730

    地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报名截止日期:76

       5.第五期 企业类(30人)

    时间:815日至820

    地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报名截止日期:83

       6.第六期 企业类和行政事业类(100人)

    时间:108日至1021

    地点: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报名截止日期:91

    其中第一、二、三、六期培训的第1天为报到时间,最后1天为返程时间;第四、五期培训的第1天为报到时间,最后1天下午为返程时间。其他培训事宜由国家会计学院在开班前另行通知。

       五、报名事宜

      (一)报名人数

    每个主管单位(含所属单位)限报5人。根据财政部分期分批对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进行轮训的要求,参加过2020年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加今年的培训。

      (二)报名要求

    请主管单位于报名截止日期前统一向国家会计学院报名。国家会计学院根据报名先后顺序进行登记,额满即止。报名后如有调整,请及时反馈国家会计学院;报名成功无故不参加培训的,相应核减该主管单位下一年度培训名额。

       (三)报名方式

1.报名参加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培训的,请填写《2021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报名表》(可登录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网下载),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jiangdanping@snai.edu件标题及附件格式为2021年总会计师培训+主管单位+报名人数”,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将通过邮件反馈报名情况。

2.报名参加北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培训的,请分别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北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将通过短信与本人确认报名情况。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六、其他事项

   (一)国管局与国家会计学院共同负责培训情况的考核、评定工作,并建立学员培训档案。学员按规定完成课程、考试合格后,由国家会计学院颁发培训证书。

   (二)学员取得培训证书的,视同完成当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三)住宿费由学员所在单位负担;伙食费由学员自理,所在单位可按差旅费管理规定予以报销。

  

    附件:2021年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报名表

 

                                              国管局

                                          2021513

   (联系人及电话:国管局财务管理司 尹老师010-55605735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金老师010-64505044 刘老师010-6450513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蒋老师15821659686;厦门国家会计学院 王老师0592-257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