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中央企业
海外投资风险防控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21年06月15日来源:
 国管办发〔202121

中央管理在京企业办公厅(室)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24)要求,我们拟于近期在北京举办中央企业海外投资风险防控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和方式

       (一)研修内容。世界贸易与国际经济秩序,国际会计形势发展与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投资逻辑,中央企业海外净资本的汇率政策、汇率管理与案例,企业国内外IPO上市比较及资本运作,企业海外上市的监管责任与风险防范,英美法律体系下中国企业法律风险与防范,中央企业海外投资案例分享等。

       (二)研修方式。本次研修班以面授形式开展,采用专家授课、案例分享等方式,注重研修质量与效果,促进学员之间的交流。

二、研修对象

    中央管理在京一级企业总会计师(含行使总会计师职责的财务总监)、财务部门负责人或二级企业总会计师;中央管理在京企业具有正高级或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财务人员。

三、研修时间和地点

    本次研修班于712日至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学员可于711日下午14:00-21:00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西南门)“注册中心”报到并办理入住手续。

四、考核管理

(一)考勤。无故旷课1天以上的,考核不合格。

(二)提交交流材料。学员结合研修内容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论文或交流材料,于研修班结束前提交。

学员经考核合格可获得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结业证书。学员可凭姓名和身份证号登录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公共服务平台(zsgx.mohrss.gov.cn)查询和打印本人证书。

五、报名方式

    本次研修班招收学员60人,每个主管单位(含所属单位)限报2人。请于71日前将报名表(可登录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网下载)word版和加盖主管单位财务部门公章的扫描版发送至yinziwen@ggj.gov.cn,邮件标题为“2021高研班+主管单位名称+学员姓名”。主办单位根据报名先后顺序进行登记,额满即止,请及时查收反馈信息。

六、其他事项

(一)费用。本次研修班往返交通费由学员承担,不收取其他费用。

(二)疫情防控要求。学员报到时请确保本人近期没有出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无发烧、咳嗽等症状。学员需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接受体温检测、健康宝查验等,并准备充足的口罩,自行携带水杯和个人洗漱用品。

 

附件:报名表

 

 

 国管局办公室         

                             202169        

联系人及电话:国管局财务管理司    010-83084619

 尹子文 010-55605735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010-645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