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关于做好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网络知识竞赛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0日来源:
 局财函〔202257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财务部门,中央管理在京企业财务部门:

为加强“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各项政策宣传,引导和教育广大会计人员投身“十四五”时期会计改革与发展事业,财政部会计司联合中国财经报社举办“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为做好中央国家机关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规则

本次竞赛时间为2022425日起至2022725日止,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均可参赛。具体参赛方式参见《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财办会〔202211号)。

二、学分登记

(一)学分标准。本次竞赛针对性设置2022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学分奖励。答题成绩在90-100分的会计人员,视同完成会计人员继续教育30学分;答题成绩在80-89分的会计人员,视同完成会计人员继续教育20学分。

(二)登记方式。本次竞赛结束后,答题成绩达到上述分数标准的会计人员,我们将统一导入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折算2022年度继续教育学分。会计人员也可登录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网,点击“继续教育-学习入口”,进入继续教育管理系统,自行申请学分折算,折算方式选择“参加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网络知识竞赛”,并上传答题成绩单作为证明材料。

三、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此项知识竞赛活动,积极组织本单位会计人员参赛,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知识竞赛的宣传,营造良好竞赛氛围,激发会计人员参赛热情。对竞赛过程中出现的政策性、技术性问题,请及时向活动主办单位沟通反映(联系人及电话:中国财经报社 田翠玲 010-63812684)。

 

附件: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

 

 

国管局财务管理司       

2022510日        

(联系方式:010-62136921 010-62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