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温馨提示
2022年10月20日来源:

202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将于20221231日结束,请尚未完成的会计人员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照《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国管办发〔202211号)要求,尽快完成2022年度继续教育。

会计人员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完成继续教育:

1.参加国管局登记的培训机构组织的网络培训或面授培训。登录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网,点击“继续教育-学习入口”,进入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选择培训机构进行报名学习。参加网络培训,在完成评价和考试后,系统自动登记学分;参加面授培训,在完成评价和考试后,由培训机构进行确认,系统自动登记学分。

2.参加各单位组织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由各单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ggjkjc@163.com),国管局审核后登记学分。

3.参加国管局组织的高端人才培训,国管局直接办理学分登记。

4.通过会计相关考试,参加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高端人才培训、会计类专业学历(学位)教育及会计类专业会议,发表会计类论文、承担会计类研究课题、出版会计类书籍等,视同完成当年度继续教育,可申请办理学分折算。具体流程:登录中央国家机关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管理系统,点击“学分折算”,选择折算方式并按要求上传证明材料,国管局审核后登记学分。

 

 

国管局财务管理司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