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保健养生
 
 
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年11月22日    来源:

    1、病因:流感由甲、乙、丙三型流感病毒引起,起病突然。普通感冒的病原体可有多种,如鼻病毒、腺病毒、细菌、支原体及其他原体等,患者一般有着凉史,起病较缓。

    2、临床症状:流感的临床症状是畏寒、高热,体温可迅速升至39-40摄示度,全身无力,腰背和四肢酸痛,打喷嚏、鼻塞、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状轻微或不明显。流感可引起肺炎、支气管炎、心肌炎、心包炎等并发症。普通感冒的临床症状是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明显,全身症状较轻,不发热或仅有低热,一般3-5天痊愈。

    3、危害程度:流感可引起暴发流行甚至世界范围大流行。

 

                                                                                                                          ——摘自北京市卫生局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