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保健养生
 
 
饭后感觉提示身体疾病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07年11月22日    来源:

1、进食后不久又感到饥饿,上腹时有隐痛,并吐酸水,这可能是早期胃炎或胃溃疡。

2、吃油腻食物后,右上腹胀痛,并放射到右侧肩背部,很可能患有胆囊炎或胆道疾病。

3、经常食欲不佳,大便稀薄,次数较多,稍吃油腻食物便会腹泻,可能患有胃肠疾病。

4、突然感到食欲不振,身体倦怠,小腿酸痛无力,尿色如浓茶,眼白发黄者,极有可能患者共同疸型肝炎。

5、食欲良好,体重却减轻,并伴有怕热,多汗,易怒急躁,眼球稍突出,要警惕甲亢。

6、进食后腹胀加重,平卧后就能减轻,常有嗳气,有时便秘或腹泻,身体较为消瘦者,很可能是胃下垂的表现。

7、食欲旺盛,甚至亢进,越吃越想吃,进食后常感口干,平时多饮水,小便也多,但体重却不断减轻,则是糖尿病。

8、吞咽困难,有时连咽口水都感到困难,身体逐渐消瘦,这提示有食道癌的可能。

 

                                                               ——摘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