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举办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学习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

 

 

根据《中共国管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11月23日至25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在西山杏林山庄举办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学习班,重点集中学习六中全会重点内容,领会全会精神,使党支部书记和支部联络员的思想和行动率先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了学习。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郑会军同志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党员骨干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他要求,学习班后,各支部要结合第四季度支部生活会,做好传达学习,对于身体不便,未能参加学习的党员要送学上门,达到贯彻学习全覆盖。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处,在离退休干部局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学习班上,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学习,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张栋同志作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与会人员还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

 

   

 

党支部书记们在讨论中高度评价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做出重大部署,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将产生重大的实践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塑造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美好形象,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班上,郑会军同志还对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2016年,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为引领,按照国管局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优势作用,发挥正能量,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局各项工作。2017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负总责,党支部书记是各支部的具体责任人,增强党员的角色意识,强化每名党员的责任。二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创新讲党课方式,加强党员管理。三是以党支部换届为契机,加强和创新党支部建设。灵活设置党组织,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加大党费对党支部活动的支持力度,使支部生活更加贴近实际,体现实效性、灵活性和多样性。四是继续开展好“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增添正能量活动,努力使开展的各种正能量活动成为离退休干部局各项工作的推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