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圆满完成国庆节前颁发纪念章和走访慰问老同志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根据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关于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通知》和中央组织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局党组指示要求,离退休干部局将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与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统筹安排,采取集中和分散入户相结合的方式,于9月23日至26日,圆满完成了56位老干部、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和走访工作。

 一、度重视

 国管局领导高度重视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走访慰问工作,强调这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指示离退休干部局牵头负责落实统筹安排好。局长李宝荣、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分别亲自带队,慰问了张庆珠、王定国、张同辉和韩芝俊等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代表,向他们送交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多次研究、细化走访慰问工作方案,协调局属相关单位,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报局领导审核批准,确保了颁发纪念章和走访慰问工作的圆满完成。

二、精心组织

为确保此次颁发纪念章和走访慰问工作安全顺利,离退休干部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一是准备充分。提前做好慰问品的采购和慰问金、纪念章的领取工作,把老同志按住所不同区域分成四个小组,做好与走访慰问对象联系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组织有序。按照局里统一安排,做好参加升旗仪式老同志的组织和服务保障。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同志带队,统筹安排各处室力量,会同局办公室、财务司、人事司、党委和宾馆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参与入户走访慰问。在提高走访慰问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的同时,对年青同志也是一次局史、局风和革命传统教育。

三、热情周到

每个走访慰问组按分组名单分别到老同志家中、医院和养老中心看望慰问。每到一处,都与老同志亲切交谈,把纪念章、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每一位老同志手中,把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带给每一位老同志,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四、成效显著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中,老同志们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对国管局党组的关怀关爱和离退休干部局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对国管局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们深情回忆了在国管局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时光,表示要继续发挥正能量,以革命初心书写使命担当,以口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积极配合做好局史教育、局风传承等工作,以亲身经历教育新一代国管局人,期望新一代国管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老同志们一致表示,祝愿伟大祖国更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祝愿国管局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参加此次颁发纪念章和走访慰问活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优良局风,学习先进榜样,接过老一辈传下来的接力棒,跑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跑好新一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