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圆满完成2020年春节慰问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

桑榆情深贺新春  寒冬送暖献真情

 

根据中央关于认真做好老干部、老党员春节走访慰问工作要求,按照局党组指示要求,离退休干部局精心谋划、大胆创新、统一部署,采取集中慰问和分散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于202016日至18日,圆满完成了470位老同志春节慰问工作。

一、高度重视

国管局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春节走访慰问老同志工作。20191220日,李宝荣局长在第24次党组会议上听取了离退休干部局关于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有关工作汇报,对走访慰问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要求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怀落到实处。和培林副局长专门召开会议听取春节走访慰问有关安排。2020113日至17日,局长李宝荣、副局长赵峰涛、王永红、赵建国、和培林同志分别对我局13位老同志进行了走访慰问,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老干部手里,送上了局党组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17日晚,和培林副局长亲临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布置现场,指导团拜会筹备组织工作。18日上午,局党组各成员出席团拜会,与260多位老同志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老同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共庆佳节。赵建国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老同志致新春贺词,和培林副局长向老同志通报国管局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充分体现了对老领导和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之情。

二、周密谋划

根据今年春节早的实际情况,为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确保老同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离干部退休局早入手、早安排、早部署。提前到有关部委调研,了解春节走访慰问形式。局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细化走访慰问和团拜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一是确定重点走访对象。依照往年惯例,确定了全体离休干部、老领导、家庭困难、生病住院以及75岁以上的退休人员等199位老同志为走访慰问对象。为保证走访慰问工作按时顺利完成,按老同志家庭住址分成四个慰问组,由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带队入户慰问。二是创新慰问品发放方式。面对时间紧、规模大、任务重的形势,在周密调研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将慰问品由提货券代替统一采买实物发放,通过物流公司为老同志送货上门。既丰富了慰问品种类,满足老同志不同需求,又减轻了老同志领取慰问品的负担,提高了效率。精心拟定领取提货券通知,以语音、短信、支部微信群等多种渠道通知到每位老同志,温馨提示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提货券的使用方法,确保慰问品及时发送到位。三是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今年在为老同志准备的春节慰问品中每人配发一个“福”包,送福到家。特别是在春节团拜会上,为参会人员每人准备一条红围巾、一盒巧克力,预祝老同志的生活红红火火、甜甜蜜蜜。现场张灯结彩,会场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三、密切配合

全局上下一盘棋,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打破处室界限,积极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参加走访慰问的同志提前做好与走访对象的联系工作,核对慰问品数量和慰问金金额,按分组名单到老同志家中、医院和养老院看望慰问。每到一处,都与老同志亲切交谈,把慰问品送到每位老同志手中,把局党组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带给每位老同志,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他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参加筹备春节团拜会的同志认真筹划方案、精心设计环节、积极排练文艺节目,尤其是团拜会当天,每位同志既各负其责,又相互补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老同志提供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得到了老同志一致赞誉。

走访慰问工作还得到了局内相关司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按照局党组关于加强局史、局风教育的要求,协调房地产管理司、服务司、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机关服务中心、宾馆管理中心选派有关同志随组参与走访慰问活动。局办公室及时与离退休干部局沟通局党组走访慰问、出席团拜会工作安排;人事司和机关党委按照中央组织部的有关通知精神,迅速落实生活困难老党员、老干部慰问金,确保在春节前将慰问金发给慰问对象;财务管理司在整个走访慰问工作的经费上给予了大力支持;机关服务中心和国兴汽车服务中心在人员出入、车辆、会场、餐饮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大力协助,并加班加点为老同志准备丰盛的午餐和自制馒头。正是由于各司室的通力合作,保证了走访慰问工作的圆满完成。

本次春节走访慰问,通过全局上下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及时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赞赏以及对局党组的关心和离退休干部局细致入微工作的感谢。老同志一致表示,今年是我局建局70周年,将一如既往发挥余热,助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