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把准政治定位 创新工作方式 创建模范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

把准政治定位 创新工作方式 创建模范机关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提升老干部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基础。为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7月17日,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王永凤同志以“把准政治定位 创新工作方式 创建模范机关”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王永凤同志围绕把准政治定位、创新工作方式、创建模范机关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到离退休干部局近一年来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学习与思考、认识与理解以及对存在问题的分析与思路。他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把握、理解、定位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这次支部会既是一次党课,也是一次集中学习。 

  王永凤同志指出,把准政治定位首先是要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定位,也就是“守正”。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文件,从“如何认识老干部这个群体、如何认识理解老干部工作、如何把握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以及防止、避免一些糊涂的认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述。他提出,把握政治定位,老干部工作者一定要从这几个方面去把握它,要注重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传播正能量,弘扬核心价值观,让国管局离退休干部走好全国离退休群体的第一方阵。 

  王永凤同志认为,老干部工作的创新,主要是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实际上就是创新服务管理方式。他从创新具有客观的必然性到创新是对老干部工作的要求,谈到怎么创新管理方式以及要在创新中要把握几个问题,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到解决问题进行了交流,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工作。他指出,措施手段和功能定位要明确。创新主要围绕措施手段去创新、方式方法去创新,但功能定位不能动摇。我们在创新过程中,一定要把握是方式方法的问题,还是功能定位的问题,真正做到“守正创新”。 

   王永凤同志强调,创建模范机关,统领的是政治机关,接下来是行政机关和服务机关,模范机关体现在三个方面:模范政治机关、模范行政机关和模范服务机关。但是,落实到老干部工作上来说,可能更为突出、更有特点是模范政治机关和模范服务机关。怎么创建?对于老干部工作者来说,就是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这是根本。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必须要立足于政治建设,在服务过程中把政治建设的含义、要求落实到位,在服务中体现管理、体现教育、体现政治建设、体现政治机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进而助力机关事务管理事业以及党和人民的事业,立足本职,打造在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亮点。我们把工作做好了,使我们的老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关心机关事业发展,情系国管局、情系机关事务工作,正向助力机关事务事业发展,也是我们创建模范政治机关一个最基础的目标。 

  大家一致认为,这堂党课使自己对离退休干部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了认识、加深了理解,对今后的工作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受到了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理论,把准政治定位,加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使命和担当,用心用情为离退休干部服务,努力提高开拓创新能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积极助力机关事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