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司处级干部培训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近日,按照机关党委《关于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司处级干部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离退休干部局迅速作出安排,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3月2日启动培训,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15人参加,未作要求的3位科级同志也积极参加。未及时参加集中培训的个别同志,督促其及时补课,参训率100%,于3月14日下午圆满结束。

 

      学习内容丰富。按照学习培训要求,我们认真组织自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资料。观看学习了《大道蕴于历史 伟大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六中全会视角下的共同富裕》、《关于碳达峰中和的认识与思考》、《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等辅导录像。培训期间,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我们还增加学习内容,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部长通道”部长答记者问、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答记者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记者问等实况转播等。



       学习形式多样。安排两天时间个人自学,要求各党小组组长监督落实,确保自学落到实处。3月4—14日先后集中组织观看辅导录像《大道蕴于历史 伟大成于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3月9日,组织全体同志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山河破碎年代”红色火种在中国大地播发和中国共产党为“救国救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在艰难岁月萌芽、创建的过程背景,深化了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精神、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的认识理解。3月10日,组织到北京通养老卡数据服务中心学习参观,感受养老服务业专业化、信息化发展,借鉴使用精准精细养老服务方法技能。在学习中,我们还采用随机抽点发言、随机抽点回答问题“双随机”方式相互提问、提示,强化学习效果。


      研讨交流充分。3月11日,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交流会,参会同志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参观感受、工作实际,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学深学透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领会要义,踔厉奋发,扎实做好离退休人员生活服务工作”“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正确方向”“普通党员如何继承我党的伟大荣光”“心中要有光,眼里要有活”等议题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在职干部党支部书记王海琴同志以“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增强政治自觉和政治坚定,信心满满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为中心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普遍感到,通过这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掌握了要义,武装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吸取了力量,鼓足了干劲。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发展历史经验自觉运用到服务老同志工作中,指导工作开展;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转化为为老同志精准精细服务的实际行动中,推动老干部工作与新时代融合共进,让老同志共享发展成果;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更加注重发挥作用,更加注重服务管理,推动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工作新格局,助力老同志晚年幸福生活,让老同志更加充分发挥作用。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党委书记王永凤发言指出,同志们的发言鉴古论今、宏微结合,准备充分,学得深入,达到了深化学习、拓展成果的目的。他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我们既要从整体上把握,更要从深度上下力。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了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了掌舵者。他强调,“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要准确理解、深刻领悟、自觉拥护,结合工作职责、内容、目标、任务和要求,踔厉奋发,不懈奋进,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看辅导录像


                                                      

                                                                               到北大红楼参观


                                                      

                                                                   到北京通养老卡数据服务中心学习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