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成立“助老有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年04月06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强化政治引领,提高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 331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局长王永凤、副局长张铁礼出席并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及745岁以下中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规则,布置了离退休干部局2022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学习计划,对学习频次、学习内容、学习制度作出具体安排。

王永凤和张铁礼对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别对小组开展学习活动提出要求和希望。王永凤同志首先谈到对青年干部“生活准则”的理解和把握,一要积极乐观,二要感恩敬畏,三要简约淡定。然后指出,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既是加强我局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也是提升青年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终身课题,就像列宁同志说的那样,“我们一定要给自己提出这样的任务:第一,学习,第二是学习,第三还是学习”,新时代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只有坚持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有通过学习才能增长知识、涵养品格、增强党性、提升素质、充实人生;学习要做到全面、深入、系统,既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还要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学习,要善于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学思践悟,青年干部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将学习和实践完美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在工作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争取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张铁礼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干部要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激发内生动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要加强对新时代老龄化背景下老干部工作业务的学习,深入交流研讨,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他表示,局领导大力支持青年干部的学习,全力保障青年干部的学习,希望青年干部学有成、学有所获。

        成立大会结束后,小组组织了第一次集体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学习结束后,青年干部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相互研讨交流,并初步拟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名称为助老有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同中国经济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性成果,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参加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体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深邃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战略智慧,准确把握了发展规律和大势,引领时代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