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国管局老年大学首课开班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2年11月02日    来源:
  为更好满足我局离退休人员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老同志们搭建一个学习的阵地、交流的平台,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机关事务工作增添正能量,在局党组的关心和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国管局老年大学于2022年9月30日成立。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10月27日下午在国管局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老年大学开学仪式暨首课2022年秋季《民间剪纸》学习开班式。离退休干部局全体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民间剪纸》学习班授课老师徐英华和7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离退休干部局王永凤局长表示,国管局老年大学的开班是国管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主动作为,是落实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老干部工作、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的生动写照。
  王永凤同志强调,离退休干部局要在国管局党组的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的要求,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老年教育的方针政策,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更加注重引领,引导终生“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循序渐进、科学合理安排教学活动。要坚决贯彻强化引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厚德益寿的办学宗旨。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形式上结合实际,充分体现灵活性和实效性。把我局老年大学打造成为老同志“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家园。
  此次开设的《民间剪纸》学习班,自2022年10月27日至12月29日每周四下午在局老年大学上课。由我局退休干部、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剪纸第三代传承人徐英华同志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