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国管局老年大学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23年04月13日    来源:
  清风和畅,草长莺飞。2023年4月12日,国管局老年大学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老年大学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永凤出席并致辞;春季学期授课老师、离退休党支部代表、各教学班学员代表以及各处室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王永凤局长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对老年大学春季学期开学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老师学员及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年办老年大学是离退休干部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管局党组工作部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是踏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的必然选择。自去年老年大学首课开办以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较好体现了我局老年大学强化引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厚德益寿的办学宗旨。 

 

 

 

  在今年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上,国管局老年大学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在学习内容上,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老年大学学习的中心内容。在学习方式上,将老师现场教学与视频录像教学方式相结合。做到了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与文化知识学习、兴趣爱好怡养相结合。在勤俭办学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一是要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贯彻到老年大学的各项工作中,避免铺张浪费;二是要坚持师资主要从有一定专长、有一定意愿、身体健康的国管局离退休老同志中选择,重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将知识性、趣味性与政治性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推动我局老年大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永凤局长表示,在校委会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老同志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一定能够把国管局老年大学建设成为增长知识的课堂、陶冶情操的熔炉、老有所为的阵地、健康长寿的乐园。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老年大学平台,认真听讲,安心学习,相互促进,增进情谊,丰富生活。衷心希望国管局老年大学越办越好,祝愿老同志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学有所乐! 

 

  

  老年大学授课老师代表徐英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离退休干部局的感谢和对老年大学的美好祝愿!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民间剪纸班教学成果展示 

  强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离退休干部局在国管局老年大学开设政治学习教育课程,每月一次,并在其它学习课程开课前前观看党史教育短视频。4月12日,参加国管局老年大学开学典礼的离退休党支部代表18名同志观看了中央党校老师讲解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好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特色思想主题教育第一课老同志一致表示学习形式好,内容好,效果 

 

       

  老同志集中观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教学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