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图片报道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  办事指南  下载中心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离退休干部局 > 岁月如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离休干部  沈德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的一年,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充满信心的一年。我党在这一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离退休后合格的共产党员

  忆往昔、看发展、谈变化,更能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精神。

  我今年93岁,经历了旧社会的苦难。我出身在贫雇农家庭,我家是租地主的地,住地主的牲口棚,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 

  一九三八年,我们村来了共产党。党领导农民减租减息,使我们的生活不断改善。哥哥当了八路军,父亲搞地下工作,母亲做妇救会工作,我也上了学,后来当了儿童团长。我逐步懂得了革命道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为人民谋幸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是每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的中国逐步走向繁荣富强。尤其是40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目前,中国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提升。科学技术水平飞速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大加强,使中国成为世界上再也不能被忽视的发展中国家。随着40年改革开放国家的强大,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和我儿女们的生活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住房条件的改善,我的儿女们各自住着宽敞的单元楼房或公寓。我的离休费这十几年也是迅猛增长,从80年代离休时的几十元,现在已提高到了上万元,最近又增加了护理费。我的离休生活更是时尚而舒适。我在燕达国际健康养护中心住着一套106平米的养老居室。养护中心的医疗、文化、娱乐健身和餐饮条件都比普通的养老院优越。该中心旁边有座三甲医院,中心内每个小区都有医务室。中心内有书画室、图书馆、娱乐健身设施和电影院等。餐饮更是既丰富又卫生还很方便。生活在这样的健康养护中心里,我感到老年生活无比的幸福和安乐。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的提升,都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英勇奋斗的结果。

  我作为一个离休的共产党员,离休不离党,要守初心、担使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活到老,学到老,努力锻炼身体,尽量不给组织找麻烦,不给儿女增加负担,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