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机关建设战略构想及行动计划研究》
课题专家评审会召开

2023-08-17 16: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816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健康机关建设战略构想及行动计划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

 

 

会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秘书长、课题组组长徐进通报了课题研究情况,课题合作单位、北京元亨匡德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课题研究成果作了汇报评审专家就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成果质量等进行评审,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成果,并提出完善课题研究报告的意见。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指出,健康机关课题研究符合“健康中国”建设要求,调研报告对机关人群健康状况和问题了全面梳理研究具有现实意义,可以为政策制定提供辅助决策依据。健康机关建设要循序渐渐,逐步深入。要把脉当前主要和迫切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分析,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要在机关的健康管理上下功夫,对提出的问题及解决思路要多论证,必要时可开展试点。要关注研究成果的转化用,加强宣传引导,促进观念转变

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指出,课题研究既反映了机关干部职工健康客观状况,又回应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实诉求,建议在研究内容上更深入、更具体,在可操作性上更加发挥好指导作用,例如可打造健康机关建设示范单位,通过示范案例提供落实健康机关建设的模板,促进研究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同时要更多关注机关干部心理健康问题。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指出课题报告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查摆较为准确,建议对近年来健康机关建设取得的成效作进一步梳理总结,并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提出具体化执行标准和依据,明确考核机制。

中央国家机关爱卫办主任张宏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赵杰修从课题成果的指导性、创新性等方面提出评审意见。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机关服务局局长潘骥人民日报社管理保障局局长陈耕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樊海平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局长叶长冮应急管理部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郝光宁审计署机关服务局局长李伟体育总局机关服务局局长宏江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机关服务局局长文政参加会议,并就进一步完善课题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