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新科技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 引领中的应用研究》课题专家
评审会召开

2023-09-13 09: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97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新材料新科技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中的应用研究》课题专家评审会。


会上,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徐进通报了课题研究情况,课题合作单位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研究总监刘伟就课题研究成果作了汇报。评审组专家就课题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成果质量等进行评审,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成果,并提出完善课题研究报告的意见。

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朱呈义指出,开展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研究,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也是提升机关低碳运营能力和绿色用能水平、促进能源消费结构优化的重要手段,对全社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剖析新材料新科技应用的问题,打通应用堵点,另外还要重点关注各公共机关推广应用的动力不足的现象。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江亿指出,公共机构绿色低碳的研究工作意义重大,本课题调研应用场景丰富,数据详实,所推荐应用的新材料新科技技术具有具有先进性和前瞻性。建议后续完善中外公共机关绿色节能的对标分析,增加传统技术新型应用的关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吴丰昌指出,本研究报告对新材料新科技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应用的现状与问题作了深入研究,研究成果对我国绿色低碳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建议要关注研究成果的支撑政策和应用成本,加强自上而下的宣传引导,促进各级公共机构观念转变。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隋军和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范霁红分别围绕成果适用性和绿色低碳评价准则提出了评审意见。

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机关服务局局长孙玉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陈少鹏,审计署机关服务局局长李伟,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蔡长塔,国家能源局机关服务局局长汪拥军,公安部警务保障局副局长张杰,商务部机关服务局局长万锴,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服务局局长张红生参加会议,并就进一步完善课题成果提出了意见建议。课题合作单位国家电投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金华对课题研究成果的优化完善作了部署安排。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