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关事务建设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8-11-12 12: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116日至7日,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在宁波组织召开智慧机关事务建设座谈会,来自教育部等6个部委机关服务局,上海市等5个省管理局、宁波市等12个中心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国管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司、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有关同志,共 50人参加会议。

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同志到会致辞,介绍了宁波市有关情况,表达了宁波市委市政府对智慧机关事务建设高度重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杨有青同志就推进智慧机关事务建设的重要意义、各地的探索与实践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智慧机关事务建设发言。

在座谈交流中,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介绍了教育部机关事务后勤建设主要做法,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讲述了“指挥机管局”的先进理念和“1+3+N”的协同发展新路径,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从统筹驱动、应用驱动、示范带动三个方面分享了智慧机关事务建设的有关经验。宁波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演示了“政务云平台”、“机关事务通”APP、微信公众号的使用,介绍了宁波局在智慧机关事务建设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宁波市镇海区作为区级试点单位介绍了本地区智慧后勤微信平台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宁波市行政中心的机关食堂、公车信息化监控指挥系统和门禁系统,感受到了一体化集中服务和智慧机关事务带来的便捷高效。

最后在座谈讨论中,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座谈会站位高、选题好,特别是宁波经验可复制性强,对各地智慧机关事务的建设能够起到很大的借鉴作用。会议的组织工作严密细致、周到贴心,大家在紧张地行程中既交流了收获体会,也与兄弟单位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为智慧机关事务建设营造了互助共赢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bm42000003 京ICP备050349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151号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 编:100017 推荐浏览分辨率为 1280 X 800